沧溟水

小白一枚,请多指教。

【叶蓝】原来如此 七

“诶?蓝河,你是第一次来B市吧?”


  

“呃,嗯。”


  

“哦,那感情好啊!今天下午我带你出去玩儿吧。让你感受一下作为地主的我的热情。怎么样?”叶修抬头看着许博远。


  

“啊?这,这不太好吧,我是过来帮忙的,这样出去玩儿是不是有点儿……”许博远很惊讶,他不知道叶修想要干嘛。


  

但是,还没等许博远说完,叶修便接上了,“没事,你是我叫过来的,当然由我安排啊,老板娘管不着的,放心好啦!”


  

叶修这样油嘴油舌的说,许博远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了,“那,好吧!”许博远自小长在南方,这好不容易来了北方了,却是被某人逼着来的,心里着实不爽。但叶修的话却出乎意料,居然带自己出去玩儿,这简直太好了,有木有?许博远心花怒放,嘴角也就不由自主的扬了起来。


  

叶神哪儿受得住这样的诱惑啊!“咳 咳 咳”一不小心就给呛着了,赶紧喝了口水压压惊。面上不动声色,心里却是已经开了花儿了。‘没想到小许这么开心,要不然明天也带他出去好了?’叶修自己在心里盘算着。


  

“有想去的地方没?”叶修正色的问道。


  

许博远想都没想‘长城’就脱口而出了。


  

“咳 咳 咳”叶修再次被呛到。“我说蓝河啊!长城有什么好玩儿的,还累人,要不,咱换个地方呗!”


  

“叶神,是你问我的想去哪儿,这会儿又让我换地方?”许博远坏笑的问到,“难道叶神连长城都爬不了吗?嗯?”


  

“咳!咳!怎么可能,我是担心你爬不了。”


  

“叶神不用担心我,倒是你自己……”


  

“好了好了好了,那咱就去长城吧。”叶修见状,赶紧说到。叶修心里嘀咕啊,自己在这儿生活了二十来年了,还没爬过长城呢,这人倒好,刚来就去爬。叶修也纳闷儿啊,这长城有什么好爬的啊!不累吗?这样想着也就说出来了,“蓝河啊!你怎么想去爬长城呢?”叶修叼着一个鸡腿含糊不清的问。


  

“‘不到长城非好汉’听过没?我从小就想着爬长城。”许博远眼里充满了向往,愣了一下,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叶修,“你别告诉我你没去过吧?”


  

“嗯,你还别说,哥真没去过。”


  

听完这话,许博远给了叶修好大的一个白眼,看的叶修心里都发毛了。


  

“诶,你别这样看我啊,哥不去是有原因的。你看我从小就玩儿荣耀,之后有了联盟,哥就开始带队,哪儿有时间去爬它啊!有那时间还不如强两个Boss呢!”叶修说完往后一靠,看着许博远乐。


  

许博远本来还想怼叶修呢,可一见他这副模样,顿时又不知道说什么了。张了张嘴,最后又闭上了。


  

叶修见了许博远这模样,心里内个荡漾啊。站起身来,拉着许博远就往外走。倒是没忘告诉老板娘一声,只不过是扯着嗓子喊的,等老板娘过来的时候,人早就没影了。


  

许博远感觉自己是在做梦,昨天还在自己的被窝里呢,今天就站在长城脚下了。望着那绵延起伏的长城,许博远心里激动的无言以表了。不等叶修,自己就跑去取票了。


  

叶修见他这副模样,心里也觉得好笑,不就爬个长城吗?至于这么激动吗?叶修摸摸鼻子,没办法啊,只好跟上去了。


  

叶修还没走两步呢,许博远就拿着票朝他跑过来了,边跑还边喊:“叶神,我取到票了。”开心的像个傻子一样。


  

等许博远跑过来了,叶修还没说话呢,许博远就掏出手机跟叶修说:“叶神,合个影呗?”说完,也不等叶修回答就自顾自的摆出了剪刀手。等叶修回过神来,许博远早就把手机装起来,把票塞到叶修手里,拉着叶修去检票了。叶修心里苦笑一下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‘这人怎么就这么让自己喜欢呢?’


  

由于不是节假日,人并不多,没一会儿俩人就进去了。进去之后许博远就直奔长城就去了,还好叶修眼疾手快,把人给揪回来了。“诶,我说蓝河大大,你不用这么着急吧?我们可是有半天的功夫呢,再说了,你不带两瓶水上去啊?上边儿可是没有卖水的啊。”许博远听完脸不好意思的红了,但还是兴奋的拉着叶修去买水了。


  

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了,许博远看了看叶修,“叶神,这次可以爬了吧?”


  

“嗯,可以了!”


  

许博远一听,拔腿就要跑,但此时叶修突然说:“诶~等一下,年轻人,不要这么急躁好吗?”


  

许博远无语,等着叶修说下去。


  

“不如我们来比赛吧,看看谁先爬到最高处,怎么样?”叶修朝许博远挑了挑眉。


  

许博远不屑,心想‘都是宅男,我还比你年轻,难道会怕你不成?’便爽快的答应了:“比就比。”许博远说完还不忘朝叶修挑一挑眉。


  

“3 2 1 开始!”说完叶修就跑了。


  

许博远被这波操作惊呆了,这也太无赖了吧。许博远心中愤恨,却也无奈,只好拔腿追了。


  

这个叶不修呢,在前边儿一边爬还不忘刺激身后的人两句。


  

“呦!蓝河大大,还没追上我呢啊?我马上可是要到顶了啊!”


  

“蓝河大大,爬快点儿啊,我等你等的花儿都谢了。”


  

“蓝河大大,你不行啊,才这么会儿就爬不动了啊!”


  

“蓝河大大,加油啊,我在山顶等你啊!”


  

…………


  

“蓝河大大,怎么样,爬长城好玩儿不?”


  

等许博远气喘吁吁的追上叶修时,叶修却云淡风轻的说着。


  

许博远纳闷儿啊,‘这不合逻辑啊?’他疑惑的看着叶修,希望能看出点儿端倪来,可惜失败了。


  

叶修见他这样,善解人意的解惑了。“诶呀!你是不知道我小的时候,我家老头子天不亮,就把我和我弟薅起来去跑步,还带上我家狗。每次我们跑不动的时候,老头子就会说‘跑这么点儿就跑不动了,还不如小点儿呢?’每当说完这个,我弟就跟打了鸡血似的,非要跟狗赛跑,他这一跑,那我还敢不跑?老头子非踹死我不行!”


  

许博远听完笑了笑,心想‘原来大神也会被父亲骂啊!’


  

许博远眺望着远处的风景,凉凉的微风吹拂在脸上,好不惬意。但是,这惬意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,就被叶修给打断了。


  

“好了,现在开始,向终点出发!”叶修像个将军一样发号施令,完全不顾及身边人的感受。


  

“呃!”许博远愣了一下,“喂!我还没歇够呢?”

许博远扶额,无奈啊,大神就是大神啊。


  

当两人到达终点时,夕阳已经很红了。站在长城上,望着似火的夕阳,许博远觉得,这趟真的太值了。


  

坐在回去的出租车上,两个人可能都太累了,谁也没说话。就在叶修昏昏欲睡时,肩头突然一沉。叶修看着那毛绒绒的一坨,心里变得无比的柔软起来。心想‘这小孩儿真是太可爱了。’叶修伸手搂了搂许博远,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。扭头看了看窗外的景色,又看了看怀里的人儿,心里快要甜死了。小声嘀咕到:“我快要喜欢死你了。”说完轻轻的蹭了蹭那毛绒绒的头。


  

到了兴欣,许博远被叶修摇醒了,睡得迷迷糊糊的。叶修觉得许博远这样子都可爱到犯规了。


  

自己半扶半搂的把许博远送进了温暖的被窝。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,翻着手机里偷拍的小剑客的照片,叶修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积了什么大德了,要不老天怎么会让这么好的人儿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呢。


  

仔仔细细的看完每一张照片,叶修才舍得放下手机。躺在床上傻呵呵的乐,‘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啊!’


  

月上柳梢头。“明天天气一定很好。”叶修这样想着。


评论

热度(5)